話說其實我一直再猶豫要不要打這篇文章

打的話感覺好浪費時間因為好多

可是不打又漏掉很多劇情也怕大家看不懂

很矛盾啊XD

 

後來掙扎許久之後還是決定來打了

不然跳過一周目劇情後面要解釋劇情怕會很難解釋WWWW

然後想說既然都說劇情了順便連一些攻略方式也講講好了

啊不過選項的答案我就不講了

反正網路上都有所以misaki只說不是選項部分的攻略就好WWW

 

然後基本攻略方式我用紫色來打

一周目劇情則用綠色WWW

大家要找自己要看的部分時可以直接從顏色找比較快WWWW

 

另外說一下

這篇文章可能會很無聊因為沒有圖只有一堆字TTATT

(因為劇情部分我想在個人心得中再說)

所以請大家耐著性子來看吧^ . <

 

嗯那接下來就先說遙5的基本攻略概念吧> . ^

 

 

5劇情注定一周目誰‧也‧追‧不‧到

所以我先從一周目開始講起

 

一周目劇情一直線沒有分歧

劇情中選項的差別只在於會加不同的八葉的絆

不過同伴的絆也可以在戰鬥中累積

且一周目該出現的心之碎片會無條件到手選項不影響

所以其實一周目的選項簡單來說就是隨自己喜歡的選

反正選啥其實沒多大差別一周目把它當作在看小說就對了()XDDDDD

 

再來一周目的最後八葉會全部死光光((其實是四個死掉四個沒下文不過大概也是死了

連黑神龍子的表姐也逃不過死掉的命運

只剩下女主獨活回到自己的時代

雖然自己的世界是成功回復原狀

但是身邊的人都不見了

異世界後來也沒下文貌似沒有拯救成功

是必定悲劇的一周目((因為劇情一直線沒得選=A

 

一周目章節加上序章及終章總共有12((超多的哪招啊=W

然後悲劇之後會再跳回第7章開始共通劇情

在這裡

除了高衫在二周目的第一個選項會直接決定要不要進入他的個人劇情

跟大家不一樣

 

其他人的話是一定會過共通劇情

之後再依好感度及心之碎片的蒐集度在不同章節進入不同人物的個人劇情

 

二周目開始因為女主是用生命作為代價穿越時空

所以在異世界的時間會受到限制

畫面左上方會有代表女主生命的花辦

總共有5

回現代1次會減1

1片花瓣最多只可以在異世界停留沙漏時間的500(??這我不知到要用啥單位XD)

然後這個沙漏的數值可利用打怪戰鬥升到500(??) WWW

5片花瓣都用完的話女主就會死掉((意即GAME OVER

 

5二周目開始會採章節選擇的方式進行

所以建議捧友們一次攻略多個人比較不浪費時間

然後將天、地的八葉分開來攻略

因為天地八葉的選項會有衝突

 

misaki的建議是

第一輪先把天之青龍、天之朱雀、天之白虎、天之玄武的路線一次開啟

第二輪再把地之青龍、地之朱雀、地之白虎以及表姐一次開啟

第三輪再去開地之玄武高衫的路線

然後就可以去玩天海了WWWW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順便一起四神結局

miaski目前還沒玩過所以不清楚

但是四神應該插在哪一輪都OK0.0(欸好不負責任XD)

因為四神的劇情

主要是女主要多多使用連鎖技來觸發劇情跟四神們培養感情

只是四神劇情要記得用遙4連動存檔會方便非常多

misaki個人是還沒繼承因為沒玩過遙4

不過聽說遙4就算沒玩過也沒關係只要有檔案就好

所以到時misaki應該也就會存個檔去繼承看看我對四神還挺有興趣的www

 

要是照著上面的建議方式玩下來沒出事的話(會出什麼事?XD)

共通劇情只需要玩三次就可以攻略完畢所有角色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的優WWW

不然共通劇情很多專情的結果是要重玩很多次很累人的啊ORZ

 

嗯攻略該注意的事情差不多就這些?()XD

有想到啥再補上好了XD

 

那接下來開始一周目劇情大綱WWW

 

話說女主跟無血緣的兄弟(兄:桐生瞬、弟:桐生祟)及表姐(八雲都)

四人從小就到國外留學

劇情一開始就是他們在機場要回日本過聖誕節

然後飛機就在途中出了意外

女主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身處於異世界並與瞬他們分散了

 

後來女主在與他們會合了之後

會漸漸發現自己似乎身處於日本的幕末時代

而且祟似乎沒跟著他們一起到這個時代來

 

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怨靈以及陽炎

為了自保所以女主一行人因而開始戰鬥

正當女主一行人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有個男人出現並幫助了女主

 

這名男子名叫天海,是那個世界的當朝宰相

他告訴他們女主被選為這個時代的白龍神子

並告知他們要是想要實現自己的願望的話

必須要蒐集在這個世界的四神之札並為四神解開詛咒

想當然爾女主一行人的願望當然是回到自己的世界

所以天海交給了女主一個看起來像沙漏的東西

這個沙漏可以穿梭女主的時代以及這個異世界

女主一行人雖對天海抱持著疑惑

但也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助他們而信了天海的話

 

那個天海給的沙漏會影響女主在這個異世界的時間

每當沙漏裡的沙子漏完之時女主一行人將會被強制送回自己的世界

在第一次被強制送回自己的世界之時女主一行人嚇壞了

雖然他們找到了祟但是根據祟的描述

他們得知自己原本的世界竟然變成一片荒蕪的沙漠

到處都是廢墟且一個人也沒有

甚至連異世界的怨靈都突然的出現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女主決定擔下白龍神子的責任

回到異世界去蒐集四神之札並為四神解開詛咒

 

回到異世界之後的女主一行人

陸續遇到了許多的人們並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順利的將四神蒐集完畢

但在女主要回到自己的世界打算去安置四神之札時卻發現

自己在使用沙漏的力量之前就先被強制送回自己的世界

且在異世界認識的人們這次也莫名其妙的跟著自己來到了現代

並發現沙漏破了無法再使用

 

後來大家發現了一直獨自一人留在現代的祟竟然背叛了他們

四神變成了四兇將詛咒降臨於大地

並且祟有意將自己的世界以及那個幕末的異世界融合成一個合併世界

在女主要被四兇殺害之時

新的龍神誕生並告訴了女主

之前毀壞的那個沙漏其實是上一任龍神的化身

女主因過度使用沙漏而導致上一任的龍神力量耗進而消失

而這個新生的白龍神是新一代的龍神

並想要再一次的選擇女主為新一任的白龍神子

 

在此同時黑龍神也出現並希望都可以成為黑龍神子

女主與都再一次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以及異世界

所以分別成為了黑、白龍神子並暫且打敗了四兇及祟

 

為了拯救兩個世界

女主再一次的從新一代的龍神那裡獲得了新的沙漏

但是因為新生的龍神力量不足

所以需要使用女主自身的生命做為代價來穿越時空

為了補救自己的過失

女主決定削減自身的性命回到異世界去找尋救回兩個世界的方法

龍神並告訴女主這次需要借用八葉們的力量所以要女主去集合八葉

但是因為八葉的寶玉失蹤已久無法確定到底誰才是八葉

縱使女主認為跟著到現代來的八人正是八葉

但是幾乎所有的八葉都不認為自己是八葉而沒有意願協助女主

 

後來先把(疑似是)八葉的人們送回自己的世界後

女主他們也決定修復一下自己的世界

並討論接下來該如何行動後再去異世界

 

回到異世界後女主再一次遇到了(疑似是)八葉的那八個人

但是他們依舊不認為自己是八葉

因為沒有理由且每個人自己有都有自己該做的事

所以依舊沒有幾個人願意全心全力的幫助女主

 

雖然知道原來一切的幕後黑手是天海

大家也都有志一同的想打敗天海

但在這樣每個人思想及行動都分崩離析的狀態下

女主見到了相識的人們一個一個因不同的原因而死去

最終之戰時除了都之外所有的人又全部為了她而死去

 

在最後甚至連都也為了要讓女主幸福

而強制引出已經力量不足的黑龍神的力量而失去了生命

 

最後女主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一個安全且正常,是自己之前生活的那個世界

但是身邊的人都已經消失不見

傷心的女主為了改變命運,拯救自己重要的人們

決定再一次的穿越時空去守護他們並且改變未來……..

 

5一周目的劇情到這裡結束

接下來女主會回到過去(也就是第7)開始二周目

 

媽呀這劇情真的有夠多!!!!

我已經盡量簡短但是打完後再回頭去看上面的大綱…..

 

大我個頭綱啊這哪叫大綱啊!!!()字多得要死哪招啊!!!!(丢筆)

 

雖然很多但是我已經刪掉很多劇情盡量簡短了啊Orz

只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懂就好

總之

看不懂的人再來問我好了()XDDDDD

然後這是個悲劇的一周目後面就會依照角色有不同的劇情

 

~~

其實一周目的劇情misaki個人是覺得編得還不錯啦

女主在一周目的表現也算是還不錯

大家對她頗有微詞但我其實覺得還好0.0

其實有點想為女主伸冤的說XD

 

簡單說來

女主會有這樣的個性絕大部分真的要說是因為一個人(或兩個人?)

那就是都(跟瞬?)

我並不討厭都跟瞬甚至蠻喜歡他們的因為他們很關心女主

但是就因為他們太過於寵溺女主

而導致女主的個性變成像是一個不經世事又不懂事的小孩子

 

疼愛是好但是過分溺愛會毀了一個人

這個女主角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因為被保護得太好所以不太曉得人間疾苦跟人心險惡

然後又是那種太有正義感但是常常腦袋想都沒想就先行動的類型

雖然這讓我覺得有點煩躁

不過因為她有戰鬥能力

所以她雖然常亂跑
但還不至於是那種亂跑害死人的類型所以也還好((亂跑害死人的那種類型我就會很討M!!

 

至於大家說女主不懂日本史跟人名這點

個人是覺得看女主的情況貌似很小就出國去留學

可能小學或幼稚園就出國了所以不了解日本史其實也沒什麼

在不是日本的國家裡生活自然不太可能接觸到日本史吧=

人名的話就算以前學過她也都已經178歲忘了也可以理解

然後看女主的個性

雖然有正義感但應該不是那種很愛國的人士(欸咦XD)

在國外長大(尤其如果女主從小在英語系國家長大的話)思想應該也比較隨性開放

不會特別去看或去找自己故鄉的歷史這感覺也還挺合理的

所以我對於女主不知道人名跟日本史這點真的覺得沒啥好計較的

 

不過聽說日本人比較愛國一點所以反應會比較大這也可以理解

畢竟每個國家或每個人的風俗跟愛國情操不太相同

所以我覺得這點的吐槽應該可以說是因為:

KOEI你明明是日本的公司應該會知道日本人很愛國啊為啥還設定了一個這樣的女主讓大家覺得她很無知呢???Ma

 

還有女主對戀愛很遲鈍這點= a

這點一樣說穿了其實misaki覺得也不能怪女主

主因還是那一點那就是 ——— 因為女主身邊有都啊=

看遊戲裡的都就知道她絕對是那種

要追女主的人得先過老娘這關!!”的感覺()

所以我猜女主大概這輩子很少跟男性互動吧=

因為每個男主在劇情中其實明著暗著都會說些甜言蜜語給女主聽

我這個玩家玩到都已經聽到心裡花兒滿天飛了

結果女主依舊始終如一的一個反應那就是 ———

 

“?”

 

不要懷疑就是問號Orz((沒人懷疑妳XD

大家殷勤都已經獻到連隔壁家小狗都看得出來這男人在調戲女主((喂這什麼爛比喻XD

結果女主一直跑出問號

還會想說這男人在幹嘛或是想說啊這男人靠得好近這樣

 

矮由喂呀我滴媽呀這什麼東東啦!!!

一個沒有乙女心的人跑來當乙女遊戲的女主角哪招啦其實蠻好笑的欸XDDDDD

 

然後很多人好像不滿她這幾點但是目前我是還好

嘛反正萌我的人是男角又不是女主沒差啦(欸咦)XDDD

因為其實misaki對遊戲的標準一向都很鬆

而且misaki都用自我流的方式來解釋那些設定XDDDDDD

目前玩的路線女主的反應還算OK

所以真的還算玩得蠻開心的

畢竟這只不過是個遊戲嘛許多地方就隨便了吧不然劇情編不下去啊XDDDD

 

啊不過聽說小松的女主好像真的有點煩躁=

嗯總之不管怎樣我會先做好心理準備再去玩小松的(認真)((什麼XDDDDD

是說為啥我真的變成在幫女主伸冤了還打那麼多感覺好好笑搞啥啊我XD

 

 

延伸閱讀: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遙遠時空 5)介紹及兩輪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