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在網上看過這問卷了~~

所以最近趁著有空就來做了WWW

 

乙女遊戲75問

 

1.請問大名,性別,及年齡代。

 

misaki,不是男的就是了WWW

 

嘛~~~就乙女的年齡嘛~~XD

 

 

 2.何時開始注意乙女向遊戲? 

 

小時候就知道但是都沒接觸,真正接觸大約是在半年多到一年前

 

 

 3.第一款乙女向遊戲? 

 

BLOODY CALL還是水旋1還是遙時2我忘了WWW

 

因為當時這三個遊戲是差不多時間玩的所以忘了

 

反正就三個其中一個 w

 

 

 4.乙女向遊戲的年齡(從第一款乙女遊戲至今的時間)。 

 

半年到一年((好短XD

 

 

5.會因為是乙女向遊戲所以一定玩嗎?理由? 

 

嗯......不一定吧??

 

大部分人也應該都會挑一下((我沒那麼饑不擇食WWW要能讓我有想玩的感覺的遊戲我才會玩XD

 

乙女向遊戲的話,人物外型我會最先看,再來是劇情、聲優,要有興趣的才會玩吧!!!

 

 

 6.對乙女遊戲的主要要求。

 

人物要好看(至少我自己要順眼才行)

 

不然我會提不起勁WWW

 

 

 

 

 7.對乙女遊戲其中要素的重視排序(如劇本>畫風>系統…等)。

 

就我來說

 

畫風、人物外型(如果不喜歡我會完全提不起勁的==)>劇情>人設>系統

嘛~大概就這樣?

 

8.最喜歡的一款乙女向遊戲(市售/同人可),請簡述理由。

 

只能一款?!這題好難問倒我了WWW

基本上我很隨便的,當下在玩哪個遊戲就會蠻喜歡那個的((喂!!XD

 

 

9.其它喜歡的乙女遊戲(市售/同人可)。

 

噢~~這也有很多XD

舉一些列子好了

遙時系列、金弦系列、Starry☆Sky系列、BLOODY CALL、薄櫻鬼、S.Y.K新說西遊記、緋色流星、雅戀、暗黑女王、歌之王子殿下、STORM  LOVER………等

 

 

10.在您看來,一款遊戲最大的價值?

 

~~~劇情好最重要(不過要在人物我能接受為前提)

 

倘若一個遊戲如果能讓玩家感到滿足甚至有記憶

然後願意花時間全破還有被大家推薦

我認為那個遊戲就是真的很有價值WWWW

 

 

11.有討厭的乙女遊戲嗎?請簡述理由。

 

討厭?…..應該沒有

 

通常如果畫風不喜歡我不會去玩,玩過的大概目前只有好不好玩的差別

 

都不至於到討厭

 

 

12.能接受雙性向(雙主角,一男一女)遊戲嗎?

 

都可以,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

 

 

13.能接受什麼程度的年齡限制?

 

~~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WWW

 

 

14.喜歡的乙女遊戲模式(如文字冒險、養成經營、角色冒險),請排序。

 

文字冒險+經營養成(沒這個選項吧妳WWW)>文字冒險=養成經營=角色冒險

 

結論就是都沒差XDDDD只要不要太無聊就好

 

 

15.討厭的乙女遊戲模式?

 

遊戲共通劇情太多,選項太少的

 

((因為會很無聊==一直在看劇情很累又不能選選項只能看女主在那邊自說自話很煩XD

 

 

遊戲本體篇:

16.最喜歡的遊戲題材、特別中意的遊戲劇情?

 

魔幻類、科幻類、魔法類、陰陽師或有妖怪元素的

 

可以讓我除妖的話我會更喜歡WWW

 

然後喜歡校園愛情故事落入別的世界或時空被男人(咦)撿走之類的((好老梗WWW

 

 

17.喜歡的遊戲氣氛?(如輕鬆愉快、恐怖玄疑、悲劇等)

 

我最喜歡經鬆愉快的喜劇WWW

 

S.Y.K那樣的對話我很喜歡(玩的時候好歡樂XD一直笑)

 

再來,我喜歡有點脫離現實(魔幻(魔法)或科幻??)的,像是遙時、BLOODY CALL那一類的不錯

 

接著是普通校園輕鬆愛情故事,這類像Starry☆Sky就是代表(嘛~歡樂度還ok,但是校園愛情故事好啊WWW)

 

不過我不大喜歡悲劇,玩老半天卻是悲劇或許很淒美(?)

 

但我只會覺得很嘔==

 

 

18.喜歡的遊戲背景:現代、洋風、東方等,請排序。

 

中世紀英國風=平安時代=虛構出來的世界(像是魔界或不是真的世界有的,像BLOODY CALL)>日本幕末時期=古代=現代

 

 

19.對遊戲音樂的要求?

 

不要太難聽(?)、盡量不要配得不符合劇情氛圍、不妨礙遊戲進行就好

 

 

20.對遊戲系統介面的要求?

 

不要太複雜,然後基本該有的東西都要有(像是有事件回想跟CG之類的我希望一定要有)

 

然後存檔格數希望可以多一點((這是針對某遊戲公司的希望WWW

 

 

 21.對於劇本師的文筆、劇情舖陳的要求?

 

鋪陳不一定要多,但請把該交待的劇情交待完整

 

而且要合理,不要讓人有???”的感覺就好XDDD

 

 

22.有沒有中意的劇本師?

 

我沒特別去留意劇本師耶WWW

 

 

23.同上,會衝著他的面鎖定遊戲嗎?

 

我覺得不一定,畢竟每個人寫的每個劇本不一定都會很好

 

 

24.反之,有討厭的劇本師嗎?

 

就說我沒留意了咩WWWWWW

 

 

25.能接受結局是悲戀、分手嗎?

 

我可以不接受嗎???XDDDDD

 

 

26.聲優是絕對必要的嗎?

 

並非絕對,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劇情,但是有聲優感覺會更生動

 

而且有聲優感覺會更有帶入感我也比較不會睡著XDDDDD

 

 

27.有特別喜歡的聲優嗎?

 

!這太多了!!!WWW

 

像石田彰、寺島拓篤、鳥海浩輔、宮野真守、三浦祥朗、綠川光、吉野裕行、岸尾大輔、福山潤、神谷浩史、浪川大輔、玲村健一…….還有很多啦講不完XDDDD

 

 

28.可以接受歷史改編的遊戲嗎?

 

可以,改得好就接受

 

 

29.對遊戲時間的接受範圍?

 

都可以,但是劇情要完整才可以,所以可能不要太短比較適合

 

然後請不要拖戲 

 

 30.有可能攻略完全部的遊戲角色嗎?

 

看心情(咦XD)、看喜不喜歡那個遊戲,不過基本上不太會全破

 

只會過喜歡的角色,而且我不太會去破BAD END

 

 

遊戲角色篇:

31.對扮演的主角最低要求?

 

要是女的!!((夠低了吧!==

 

 

32.最喜歡扮演的主角類型?

 

堅強、聰明、不白目、不礙事、如果可以的話搞笑一點跟會吐槽的個性也不錯

 

 

33.討厭扮演的主角類型?

 

跟上一題相反的類型,還有,溫室公主型我也不喜歡

 

 

34.不喜歡的主角模式(如沒有台詞、人設、CG總是看不到她或扭到頭等)。

 

這我還好,沒啥特別不喜歡的

 

 

35.喜歡的女主角外觀人設?

 

像是暗黑女王外傳女主角的那種,不要過於女性的不錯,總之不要一副柔弱樣比較好

 

 

36.反之,討厭的女主角外觀人設?

 

爆乳、無腦、蘿莉、老太婆←這啥小XDDD

 

 

37.對女主角人設年齡的上限下限。

 

15~25左右

 

 

38.最喜歡女主角的身份?

 

都好,適合女主本身的劇情就好,不要太跳TONE

 

 

39.舉例玩過的乙女遊戲中,最喜歡的主角。

 

??這又難倒我了==

 

真要說的話,暗黑女王外傳那樣的女主角我覺得不錯

 

 

40.最喜歡的男主角類型?

 

欸欸??這很多耶XDDDD

 

大概是這樣(以下請混搭(?))

 

口花花、無口←前兩個落差也太大XD小傲嬌、白癡(欸是搞笑才對XD不自覺的白癡會更好,因為很好笑XD)小腹黑、王子型、認真、體貼、溫柔細心、容易害羞、天然、幽默、喜歡調戲女主的()

 

好多!!!感覺很亂七八糟啊XDDDDD

 

 

41.最討厭的男主角類型?

 

過於熱血(不要太熱血倒還可以接受)、思想不成熟、沒啥能力、懦弱、太笨(欸)、愛鑽牛角尖、任性不顧他人想法、認為愛我就要為我XXX的也蠻煩的==

 

 

42.喜歡的男主角外觀人設(如正太、長髮、眼鏡等)?

 

人物氣質的話通常是秀氣或慵懶還有色氣型的感覺的容易打到我

 

後雖然沒刻意但是外型上常會被長髮角色給戳到WWW

 

還有長相漂亮(美麗?WWW)跟可愛的、王子型的←我莫名蠻喜歡金髮(竟然!!)

 

 

43.反之,討厭的男主角外觀人設。

 

大叔型的(看起來都可以當我爸了談啥戀愛啊==)、眼鏡男、肌肉過於發達的也都無感眼睛太小的(?)、皮膚太黑的(除非真的長得很帥WWW(妳!!))

 

……..還有光頭??==((欸到底在說啥啊妳WWW連這也要嫌XD

 

 

44.對男主角人設年齡的上限下限。

 

15~30左右

 

 

45.最喜歡男主角的身份?

 

跟女主一樣,適合男主本身身分劇情即可,我不太介意這個

 

 

46.最喜歡男主角之於主角的身份(如無血緣兄弟、青梅竹馬、同學導師)?

 

我蠻喜歡師生戀這種老梗劇碼==(竟然!)

 

可以是青梅竹馬也可以是不熟的同學或伙伴(但是希望不要一開始就喜歡女主)

 

或原本女主被男主輕視或敵視那種(這種的攻略成就感我覺得很高WWW)

 

還有就是男主一開始很花但會一直去調戲女主的那種((為啥我覺得自己像個變態被謔狂!!XDDDD

 

 

47.舉例玩過的乙女遊戲中,最喜歡的男主角。

 

這有很多耶WWW絕對不只一個XD

 

舉一些我能馬上想到的例子好了

星月老師(SS)、該隱(BLOODY CALL)、齋藤一(薄櫻鬼)、聖川真斗跟一之瀨時也(歌之王子殿下)、悟淨(S.Y.K)、巳城タクミ(STORM LOVER)

 

 48.曾喜歡某個角色的內在設定,但不喜歡他個人的總體劇情嗎?

 

!==倒過來喜歡總體劇情但不喜歡人設的也有

 

 

49.同上,會影響那一輪攻略下的整體評價嗎?

 

總是會影響到一點

 

但是我是覺得喜歡總體劇情但不喜歡人設比喜歡人設但不喜歡總體劇情影響更大一點(指我自己)

 

不喜歡人設我扣分會比較多

 

 

50.能接受GL(女女戀)嗎?

 

.............我不想接受=口=

 

 

遊戲畫面篇:

51.對畫師的要求?

 

人物請好看,盡量請不要崩壞

 

 

52.對遊戲背景畫面的要求?

 

我喜歡精緻點的WWW

 

希望不要因為是背景就呼嚨玩家,一個背景也是可以看出製作組有沒有用心做這遊戲

 

 

53.最喜歡的畫師繪圖風格?

 

直接拿畫師來舉例好了,不然好難說喔WWW

 

我喜歡像カズキヨネ、薄葉カゲロナガオカ那樣的風格

 

 

54.不能接受的畫師繪圖風格?

 

目前是有不太喜歡的畫風但是沒有到不能接受的

 

 

55.會不會要求每個角色的戲份和CG量均等?

 

最好是要差不多啦!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型不同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比較公平,不然喜歡上CG圖跟劇情少的角色不就很衰小==

 

啊還有雖然希望可以盡量等量但是也希望不要為了湊劇情跟CG掰出一些很扯的故事="= 

 

 56.對於CG的類型分配有何高見呢?

 

有趣且帥氣的圖多一點

 

~閃光圖當然也要有,就都稍為平均一下比較好

 

 

57.目前外觀上,最喜歡哪位角色的外型呢?

 

外型啊……我覺得我喜歡的類型不算少耶XD

 

純粹論外型的話像薄櫻鬼的沖田總司跟齋藤一、 Wand of Fortuneアルバロ(Alvaro)、S.Y.K的玉龍、CLOCK ZERO 的時田終夜跟海棠鷹斗、加納理一郎 ......

 

(舉這些例子就好不然會沒完沒了XD)反正就長得像幾種類型的都喜歡WWW

 

 

 58.最喜歡的遊戲畫師?

這有很多

像是カズキヨネ、薄葉カゲロー、水野十子、ナガオカ、倉花千夏、カズアキ、miko 、花邑まい、川人やすたけ、キリシマソウ的圖都不錯,我都很喜歡WWW

 

 

 59.同上,會衝著他的面鎖定遊戲嗎?

 

會被吸引去看遊戲劇情簡介,雖然會玩的機率很大,但還是不一定會玩,劇情得看起來好玩才行

 

 

 60.反之,最討厭的遊戲畫師?

 

不喜歡的我不會去記WWWW所以就算有我也不知道是誰XD

 

 

 遊戲販售篇:

61.曾買過乙女向相關遊戲嗎?

 

當然是有的0.0不然我還會來做這份問卷嗎???XDDDD

 

 

62.同上,接受的價格?

 

喜歡的遊戲就算再貴只要我有錢都會願意掏腰包,不喜歡的連一塊錢也不想花WWW

 

 

63.如果是販售遊戲,希望附贈什麼贈品?

 

角色初始設定集或是市面上比較買不到的特殊贈品

 

 

64.會因為喜歡遊戲而去買相關的週邊嗎?

 

一定會==((總感覺好悲哀

 

 

65.同上,您會想蒐集什麼樣的週邊?

 

可以保存、有收藏價值且可以隨時拿出來欣賞(?)的

 

如:畫冊←哀哀偏偏這通常很貴XD

 

 

66.對於一款遊戲出了一整個系列的看法是?

 

這問題是在影射某社出品的"薄XX"遊戲嗎(欸?!)???XDDDDDDD 

 

嘛~~雖然我是很喜歡那遊戲啦但是還是想跟某社說一下WWW

 

請遊戲公司不要一直坑錢好嗎??

本姑娘我.很.窮WWW

 

 

67.對遊戲攻略的看法是?

 

可以省下我很多時間的東西,不想浪費時間時很好用

 

總之一言以蔽之就是:不需要的時候覺得很累贅需要的時候那簡直是仙丹!!(啥) 

 

 

68.會玩動漫改編的Fans遊戲嗎?即使是沒接觸過的作品?

 

喜歡的動畫可能會((然後如果動畫我喜歡,希望遊戲聲優可以不要變==

 

然後沒看過的只要畫風喜歡亦可接受我不太介意這個

 

69.對於免費遊戲有什麼看法(業餘遊戲作者興趣製作)?

 

免費當然很讚!((免費還嫌就太差勁了WWW

 

不過業餘的話至少還是要有一定的品質才吸引我,像暗黑女王外傳風聞小鎮的伯爵大人那樣的就很棒

 

70.對於免費遊戲有什麼建議?

 

請繼續免費下去WWW←喂!XDDDD

 

 

其它:

71.最近特別想玩到的遊戲類型(可舉例,提供遊戲作者參考)?

 噢噢!!!

之前玩了歌王子的遊戲,裡面有個地方我喜歡!!!

就是小遊戲的部分WWWW可以邊學邊玩感覺很讚!!而且玩起來耐玩度也會比較高!

如果可以不要完全的對話加點小遊戲或互動那樣的感覺很棒!!!

還有像STORM LOVER一樣自由度高一點的遊戲也不錯WWW

 

 

72.期待中的未完成遊戲?

 

這很多耶我好懶得打~~(咦)XD

 

 

73.會想留言給遊戲作者打氣嗎?

 

我覺得都可以WWW

 

 

74.曾經想參與相關遊戲製作嗎?

 

是有想過,可是我很懶所以就算了XD

 

不過要是有人教我可能就會去弄,我懶得自己摸XDDD

 

 

75.感謝您撥出寶貴的時間完成以上問題,能否發表一下感想?

 

…………我好累XDDDDDD

 

 這些問題好多啊~~我打好久=A

 連我都覺得自己好棒竟然認真的回答所有問題XD((妳走開WWW

 

 

不過我覺得這些問題真不錯~~

問了很多好問題就是(?)

感覺好像會對我們這些喜歡乙女遊戲的玩家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不管怎樣

 

我很認真的打完了WWWWWWWW

 

 

啊啊~~~ 終於打完了WWWW

我打這個竟然花了我半天的時間

累死我了XD

不過回答完之後突然發現了自己的喜好XDDDD

之前都沒去留意的說

看來偶爾做一下問卷其實感覺還不錯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