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聲明(入內前請看一下這裡www)

1.本站內文均屬版主個人遊戲心得感想或喇咧(?),內容定較主觀,如有意見、喜好不同之處,敬請包含。

2.本站文章常美其名叫心得感想,但實際是嚴重劇透及不自重感想,同時充滿CG與截圖,非常危險,無法接受劇透者入內前請三思。

3.本站"所有"遊戲CG、圖片、影片、音樂之版權皆屬其遊戲公司、出版社所有,在此部落格純為推廣用,絕非商業用途。

4.本站日文翻譯除漢化遊戲之翻譯權益屬其漢化組,版主皆為引用,其他翻譯皆為我自己亂來(?),所以如有錯誤請見諒並予以指教。

5.本站文章皆隨版主心情想先打什麼東西都沒有一定,故文章心得不一定會齊全,請多包涵。

6.想留言的朋友們,如未登入請盡量不要使用悄悄話留言喔!!因如您未登入就留言,我的回覆您會看不見(這是痞客邦本身的設定QQ),這樣的話易造成您的困擾我也會頗困擾,這點就麻煩大家了。

7.請遵守網路基本禮儀;另外,因各種因素(?),故版主不會從事任何商業行為,也不會提供任何非法相關資源或謎之低調(?),還請大家配合不要索檔,索檔者將一律不予理會喔。

8.如本站之所有圖片、影、音檔有任何侵權之虞,歡迎隨時留言告知,版主會馬上進行刪除。

基本上版主會定期出現,但因現實中各種因素,故更新及回覆時間會比較慢,但我會盡量表示存活證明的XD;本體會較常在噗浪,如有問題想問或想交流大歡迎,我會盡量認真回覆大家的!!^ ^


♥最後,如果不忙又願意的話請點擊他↓↓↓一下幫我賺賺飲料錢(?)感謝您ˊwˋ

是說

我竟然真的因為歌王子動畫的影響

就去玩了它的遊戲!!WWW

 

遊戲有本傳跟兩個FANDISK←聽說最近好像還要再出一個新的而且本傳好像要重製???==

 

我玩的是本傳

再打心得前先說說

是聽說這遊戲的風評好像是不太好==

玩之前還被友人問說這遊戲很雷確定要玩嗎??

 

 

不過歌王子動畫魅力強大所以我還是玩了WWW

 ap_F23_20110718033704378.jpg

 ↑這是遊戲一開始的介面,最後那一個extra要玩了之後才會出現,這裡的配樂弄得很好,我第一次要準備玩的時候還停下來聽了一下www

 

ap_F23_20110718031904565.jpg

↑這是extra裡面的東西,practice可以去玩已經玩過的測驗

 

ap_F23_20110718033109187.jpg 

ap_F23_20110718033438776.jpg

 ↑這兩張是遊戲過場的畫面,是說這遊戲的介面我覺得真的弄得蠻漂亮的,顏色很鮮明,但是其他的圖就真的是.......wwww

  

然後又因為動畫的關係

所以

第一輪我選了我自己通常不會選的類型的角色

一十木音也

 

目前只攻略了音也跟真斗

其實沒看動畫的話其實我覺得依自己的習性(?)←什麼習性啊XDDDDDD

會選聖川真斗當第一個才對

我一看人設就覺得他比較符合我喜歡的類型WWW

所以第二輪我還就真的依自己的習性而選了真斗WWW 

 

嘛~~

沒辦法!音也在動畫裡太帥太可愛了

所以第一輪選了音也 /////

 

可是玩了兩輪之後我發現

怎麼辦????== 

遊戲裡我好像更喜歡真斗啊!!←竟然!!XD

果然!!

人的習性跟喜好是不容易改變的((下什麼結論啊妳XDDD

 

是說音也是不錯

但是真的!

那是指動畫!!!

 

遊戲裡我就覺得還好=A=

動畫的音也比遊戲的音也可愛好多((我覺得啦~~

讓我一度的說服自己說:

動畫的音也才是真的音也啦~~~~~~  

 

然後目前動畫看到第三集了

動畫裡真斗是很帥 

可是感覺沒那麼多鏡頭((就連他自己的劇情前面都被時也搶去一部分了XD

所以沒那麼顯眼

 

甚至第二集一句話都沒講到== 

看到片尾聲優沒有鈴村的名字時還想說:

欸欸???怎麼少一個人???”

後來倒回去看發現真斗還真的整集一句話都沒講只寫了一段話XDDDDDDDDD

 

哪像音也跟時也

戲分超多的WWWW

真斗再怎麼不愛說話也不要這樣對他嘛

這樣他要怎麼去追女主角啦((喂喂!!XDDDDDDD

 

是說misaki玩了遊戲後 

我覺得真斗超可愛的/////←所以上面那一串戲分的抱怨其實是私心??XD 

那樣的個性跟劇情跟家世(?)喂喂!!說話自重點XD

真的有戳到我的死穴

 

唉唉~~

真糟糕((糟糕啥!?XDD

雖然人設跟劇情蠻常見的WWW

 

但是misaki就喜歡這型的 

 

結果現在

我變成超喜歡真斗的WWWW

然後我好期待動畫裡的真斗喔!!!!!!!

 

好了上面花癡(?)完了WWWW

現在來回歸正題說一下遊戲←妳也偏題太多XDDDDD

這是OP:                

 ↑這好像是有人用拍的因為我找不到其他更清楚的影片好像都被刪掉了XDDDD

 

接下來是PV:

 

↑看PV真的會覺得畫面很漂亮但是實際上卻有落差哀哀==

 

 

再來這是官網:http://utapri.com/

 

是說這遊戲說真的蠻麻煩的

因為不是一次就六個男角都可以攻略 

一開始一定A班的開始 

然後破完一輪後

下一輪才會開啟S班對應的人的路線 

 

對應的人就是互相是室友的人

所以就是

音也→時也 

真斗→蓮 

那月→翔 

然後我聽說隱藏人物必須要全部人都玩完才能攻略((==|||這遊戲真累

說到這我實在對那月沒啥興趣可是我想玩翔(抹臉)

像這樣就有點麻煩=3 

 

玩了兩輪下來發現好像每個人的共通劇情不算多((就目前我玩的部分

而且測驗的部分每次都不一樣((我很喜歡玩^^

所以倒是沒那麼容易膩

不過劇情有點老套就是((不過我好像就愛這套WWW

 

個人是覺得並沒有像風評的那麼差

整體來說劇情還可以

不算非常好但也不是非常差

 

有些事件其實很一般

不過我玩完頂多就是忘了而已((竟然!!!XDDDD

是沒有到讓我覺得不好玩玩不下去之類的感覺 

 

嘛~~

我日文不好嘛~

所以看得快忘得也快WWW((這兩者有啥關聯?==

 

然後音樂很棒

不愧它是一款音樂的遊戲

不過我覺得這遊戲有一點我難過了!!!

它竟然沒有事件回想!!!!

只有章節選擇像這樣↓

 ap_F23_20110718033342618.jpg

變成如果要回顧內容只能到章節選擇那裡重玩==

導致我之後打心得要嘛靠我的記憶來打要嘛就章節重玩((啊啊好麻煩!!

所以真希望自己不要忘得太快WWW

 

然後差的部分我覺得就是立繪跟CG= =

立繪的構圖是還可以啦

我認為悲劇是在人物的上色以及CG的背景orz

 

那種沒有層次感跟立體感的上色是安怎?==||

 

CG背景甚至都用顏色帶過連背景都不見了==|||

這類遊戲最常出現跟最重要的就是立繪跟CG啊

為啥要這樣啊啊啊啊?!

 

我難過了

所以在玩時我都自動的把遊戲的人物直接在腦海裡轉成動畫的人物 

這樣我心情會比較好WWWW((喂

 

再來

說到遊戲劇情

這遊戲是不能劈腿的WWW

一開始時會有選項((照動畫來說就是月宮幫大家隨機分組那裡XD

只是遊戲裡是選了一個人當PARTNER一年中就要一直都和同一個人一組

 ap_F23_20110718031541829.jpg

 ap_F23_20110718031646816.jpg

 ap_F23_20110718031757329.jpg

 ↑這是A班選人的畫面,Smisaki還沒玩不知道長怎樣wwww之後玩了再貼圖補上好了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樣不錯

省得我老是在那邊翻牆WWW(喂!!XD

 

然後

遊戲時間是12個月

一個月一次事件

每次都會有蠻多問題的

 

結局有三種 

大戀愛結局、戀愛結局、友情結局 

 

如果想要玩戀愛結局的話

就要多選一些男角們喜歡的話

但是這遊戲在選的時候不會告訴妳妳到底選對了沒 

((就不會有效果音會是背景開花(WWW?)之類的

 

不過雖然沒有

有一個功能很方便的是可以隨時把好感度跟音樂值的高低打開來確認

所以選完後倒是可以看看自己到底選對了沒((不過得自己去確認WWW

 ap_F23_20110718033817119.jpg

↑看右下角的那兩個就可以確認

然後每個月結束時會有MINI GAME

 ap_F23_20110718031333577.jpg

 這遊戲我覺得這裡做得最好(?)WWWWW

我超喜歡玩那些小遊戲

真的蠻好玩的

 

MINI GAME有四個種類

 

一個是跟著月宮的題目跟著按對應的按鍵

 ap_F23_20110718032003503.jpg

 

一個是填歌詞

 ap_F23_20110718032639905.jpg

 

再來是考選擇,內容是有關音樂的知識

ap_F23_20110718033205407.jpg 

 

最後是歌曲的節奏測驗

 ap_F23_20110718032943739.jpg 

 ap_F23_20110718033556982.jpg 

partner人物的表情還會依自己打的成績好不好而在圖中有變化www

 

節奏測驗的歌曲有兩首歌,一首是班級的歌

一首則是會依角色不同有不同的角色歌WWW

 

一個月輪一種測驗 

然後歌曲節奏測驗一首歌又分為三種等級 

所以就是

 

前期:

跟著老師的節奏測驗→知識測驗→填歌詞→歌曲節奏測驗LEVEL1→歌曲節奏測驗LEVEL2→歌曲節奏測驗LEVEL3

 

然後又一次

 

後期:

跟著老師的節奏測驗→知識測驗→填歌詞→歌曲節奏測驗LEVEL1→歌曲節奏測驗LEVEL2→歌曲節奏測驗LEVEL3

 

這樣WWWW

 

不過後期的我覺得真的都比較難WWW

尤其是歌曲節奏測驗的部分

 

分數有五個等級 

SABCD

成績不滿意的話可以重玩 

 

老師的節奏測驗跟知識測驗還有填歌詞其實都還好

多練個幾次就可以拿到S 

 

不過在後期歌曲節奏測驗的LEVEL3 

我大概都只能維持在A的分數WWWW 

 

S太困難了啊!!!!

我都八千多分了還只給我A而已=A=

所以分數的算法並不是只要對就好

 

最好要多拿點COOL跟連打的分數 

這樣才會比較高分

像我有一次全對還是只有A ==

害我超噢的!!XD

 

噢!!還有

遊戲的難度可以調

我調過一次HARD

 

結果那根本就是個悲劇orz

 

我根本跟不上那節奏啊XDDDDDDDDD

連LEVEL1按到我手都快抽筋

也大概還是在A跟B之間徘迴WWW

我真的很佩服HARD可以玩得到S的人 

我可能得再練一陣子才有辦法WWWW

 

 

再來說點別的WWWW

是說果然動畫跟遊戲不一樣 

動畫是先見到音也再來是蓮

而且是在入學考試會場外

然後再來才是其他人

 

遊戲裡女主是先見到音也沒錯

但是再來是真斗

最後是那月((而且女主就是一個鬼打牆的中邪WWWW這個之後心得再談

 

然後S班的人要之後在劇情裡才看得到

可能是因為我目前都玩A班的線所以是這樣啦

不過果然還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動畫之後會怎麼演

一集攻略一個王子???WWW

然後最後全部喜歡上女主來個七角關係的搶人大作戰??←這樣好北七XD

 

不過就目前看來

我自己是覺得音也或時也是官配的機率好像比較大WWW

嘛~~

算了沒差!!

反正真斗是我的WWW((妳走開XD

 

總之

這遊戲其實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可能我標準比較低?=_=

總覺得沒有像想像中跟風評中的糟

(除了立繪跟CG我也覺得真的不好==)

 

所以目前是決定真斗之後接下來要玩時也或是蓮

我應該會玩蠻多人的XD

所以人物心得之後玩了再補上

WWWW

 

延伸閱讀: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歌之☆王子殿下♪)】一十木音也 心得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歌之☆王子殿下♪)】聖川真斗 心得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歌之☆王子殿下♪)】一之瀨時也 心得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熊寶
  • 呀~~我是看動畫的>/////<覺得超讚XD也超想玩遊戲看看的啦~可是因為本人資金不足(?)加上日文破到爛(目前只大概看懂50音QAQ)所以都沒能有機會玩甚至看上一眼所謂的'遊戲'好高興呀~~~是說真羨慕你~可以選擇最愛是'真斗'XD是我的問題嗎?不是嘛~~我絕對沒有因為花心而選擇不出來.我這叫做大愛!真的啦~(啥啦ˋAˊ)咳..你不覺得幾乎全部都好讚嗎-/////-?(正經)唉呀~其實所有你打滴歌殿的文章我都看過哩!最後決定留言在看過得第一篇~希望你不要介意呀!又讓你翻到很久以前PO滴文XD但是我覺得每一篇你打的都很好呀~目前也只看過歌殿低而已啦~歹勢呀~有空我會再看看其他篇滴>v<就降啦(←你好煩XD一堆廢話)
  • 雄寶大大妳好啊:)

    超開心有人覺得我的心得不錯>////<
    很感謝妳來留言喔有人願意留言就是給misaki最大的動力了嘿嘿XP
    大大可以慢慢看
    misaki打的字都很多要看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欸?)XD
    ((版主連回復都是廢話一堆XDDDD

    然後歌王子
    我一開始也是看動畫才玩遊戲的
    因為它最一開始遊戲的版本畫面很悲劇((耶?XDDDD
    然後其實王子們都很帥啦ˊ艸ˋ
    只是我常常當時在玩誰就會很喜歡誰
    像玩時也後也超喜歡時也結果搞半天我幾乎每個角色都有愛((妳夠XD

    不過是說以misaki的個性
    起初印象是會比較喜歡真斗、時也或是蓮這幾種型的
    因為這是常久下來養成的喜好習慣(?) B)←囂張屁XDDDD

    啊然後說到遊戲
    它遊戲的日文內容並不算難喔大大可以去試試看> <
    misaki記得歌王子好像是我玩的第三個還第四個日文原文遊戲ˊ艸ˋ
    當初也是50音會了之後就用翻譯加上有愛去玩了幾個遊戲
    雖然頗累的一開始也容易看不懂
    不過玩了幾個遊戲後就會懂很多了^ ^
    而且玩遊戲真的日文會進步很快XD

    能讀又能聽還是好聽的聲音(??)+帥哥的情話(????)
    其實真的對學日文很有幫助啦>艸<((什麼XDDDDDD

    雖然misaki現在日文還是不好但是簡單的日文還算可以理解大部分
    可以知道每個人不同的劇情其實感覺不錯~
    像是歌王子動畫很多的東西只有玩過遊戲的人才知道的喔^ ^
    所以其實還是蠻推薦喜歡歌王子的捧友們玩完看遊戲

    不過是說看日文也ok
    但是misaki其實還是喜歡看中文這樣才會懂劇情懂比較多
    不過現在歌王子這麼紅說不定哪天也會漢化ˊ艸ˋ
    到時就可以看中文了嘿嘿((妳做夢?XD

    misaki 於 2012/05/28 17:56 回覆

  • 熊寶
  • XDD唉呀呀~但是即使我想玩遊戲也沒辦法哪ˊAˋ
    除了日語不好還有一個原因....我並沒有PSP啊啊啊阿TAT
    打算最後一次段考考好些.然後就可以去[申請]來當獎勵了XDDD
    也是有想過自己存錢買一台啦!蛋素就素啊~
    怕家人不同意吧....因為考試成績現在就不怎麼理想了.
    如果又有那台恐怕會更不專心吧XD不只家人我自己也很擔心呀XD
    所以這次考試拼一點!來證明我可以掌控好課業ˋWˊ
    之後就..嘿嘿嘿..(!!?)就可以很幸福地玩遊戲了XD
    目前是這樣的想法啦~只是不知能不能成功就是了ˋWˊ
    或許你可以祝福我(!)然後拼命地訴說遊戲有多麼好玩(!?)
    醬子動力會增強更多也說不定XD (←最好是啦XD

    呵呵~別這樣說嘛~其實最多廢話的素偶~
    是說那月其實也不錯啦~前提是他要先把眼鏡拿掉變成砂月XD(!?)
    你不覺得嘛XD?如果是砂月狀態的樣子好帥-///////- (←喂!)
    動畫好像有第二季的樣子~但是我一直沒去看(混啊我XD
    沒辦法呀~怕會太沉迷~醬子上一段敘述的目的恐怕會很難實現XD
    我看還是先忍耐到暑假再看吧-W-
    畢竟一次連看很多集也比較爽快嘛~XD
  • 是喔~~
    那我要一直催眠熊寶:
    PSP的遊戲好好玩喔快來買PSP喔喔喔喔~~~~~((欸不要帶壞人家XD

    是說我PSP也是大概半多年前買的喔
    價錢的話我當時買差不多5000就有了我是自己存錢買的> <
    所以可以跟家人商量看O不OK因為現在說不定價錢更低了呢^ ^
    而且現在還是有很多好玩的遊戲是出在PSP平台啊((不要一直推銷!!!!XD

    熊寶加油喔> <
    希望妳可以快點買到PSP:)
    這樣就可以來跟我一起噴花花了ˊ艸ˋ((妳滾

    然後那月啊
    其實比起來我也是比較喜歡砂月的(炸)
    因為misaki沒有很喜歡眼鏡角色耶
    然後砂月因為沒有眼鏡所以他勝出了www((說什麼XD

    然後歌王子動畫第二季還沒出喔~
    好像是今年夏季的新番我也好期待啊!!!!!!>////<
    是說大概前輩們也會出場((我猜啦XD
    好期待看到前輩們喔第一季的最後他們有出現一下欸ˊ艸ˋ
    看到debut的介紹後覺得前輩們不錯啊
    所以之後想找時間去玩((雖然前輩聽說不能追XD

    然後一樣到時暑假可以一起看再來討論啊:)
    這樣今年暑假我們很忙欸排程一堆欸XDDDDDD

    misaki 於 2012/05/30 20:46 回覆

  • 熊寶
  • 咦咦!?是喔!原來第二季還沒出呀~
    XDD之前就常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在談論前輩們
    那時根本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誰(現在也是不怎麼知道啦~)
    但是看到前輩們的圖片只有一個反應啊!!
    帥 斃 了 !!!((小花怒放啊啊~~
    看來我應該再重看一次第一季的最後一集
    經你這麼一說.我有印象那時有看到前輩
    但是在你提之前我根本完全忘了啊
    畢竟最後一集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1000%啊

    沒關西的!前輩雖然不能追.但是只要看到他們就滿足了啊!
    當然這是就目前而言~
    相信之後會愈來愈貪婪((咦咦!!?
    到時光是看到他們是無法滿足的呀~
    misaki也是吧XD? ((誰像你啊!!

    阿阿~~真的要加油啊我~~
    等著吧PSP 我一定要收服到你!
    但是到時應該又會多出一個問題XD
    遊戲啊!遊戲!
    到時候繼PSP後.目標一定會放在遊戲上XD
  • 對阿弟二季還沒出喔XP
    之前捧友們在網上談學長他們的
    應該大部分都是在說遊戲啦我猜XD

    學長們真的不錯我也都蠻喜歡的ˊ艸ˋ
    之前有看雜誌上的學長的特輯專訪(算是?)
    他們的互動好好笑XDDDDD

    然後他們在第一部的最後面啊
    而且只出來不到10秒吧XDDDDDDDD
    就座台上跟老師坐一起的最前排的人
    因為在動畫出之前就有看過學長們
    所以一看到他們出現在動畫裡就超嗨阿(爆笑)

    同感+1
    人是越來越貪婪的WWWW((靠
    說不定之後會出學長的FD
    我就不相信公司會放過這個賺摳摳的大好機會((欸妳居然XDDDD

    加油加油啊> <
    到時如果買了PSP有問題可以問我阿
    如果我會的話可以幫你解決問題XP

    最近好多不錯的遊戲啊~
    待玩的遊戲堆得像小山一樣高ORZ
    買了之後就可以一起嗨啦:)
    熊寶加油啊> <

    misaki 於 2012/06/03 00:40 回覆

  • 悄悄話
  • 洪 彩婷
  • 請問一下OAO
    PSP要買哪種的才好呢ˊˋ..
    我想買錯又怕買錯QAQ
  • 哈囉大大妳好唷:)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太懂妳問的意思> <
    是指哪種型號嗎?

    如果是問型號的話
    假如大大是台灣人個人覺得買3007型的比較好喔
    因為前面的數字3是指機種
    1000跟2000的算是比較以前的機種,所以建議買3000型的

    至於後面的數字7是指地區
    7是台灣區的,所以建議買7比較保險(基本也會有保固)喔!

    如果沒回答到妳的問題
    或是還有疑問都可以再問我喔:)))

    misaki 於 2013/06/25 02:45 回覆

  • 悄悄話
  • 樂
  • 我想問你
    我好像進入了MINI GAME 第一個跟著老師節奏的那個
    我已經perfect了
    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 就是回到遊戲本身這樣
    (我講的會很抽象嗎0.0
    可以拯救一下我嘛ˊˋ
  • 大大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我大概知道妳所說的意思
    但因我玩這個遊戲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所以我記不太清楚確切是要按什麼按鍵,真不好意思XDDDD||||

    不過我記得這遊戲在MINI GAME結束後
    畫面印象按圈圈還啥按鍵(?)後,就會出現兩個選項
    一個印象好像是"重來",另一個是"結束"的意思
    但我不是很確定,所以您可能就要稍微每個按鈕都試一下了XD

    倘若您之後還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按
    如您方便的話可以截個圖給我,我可以幫您看一下
    畢竟有圖片的話,或許看了圖我會比較幫得上忙XDDDDDDDDD

    希望能幫得上您w

    misaki 於 2015/01/06 02:4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