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最近不知為啥突然想起這遊戲

又聽說這遊戲很短所以就拿來當作中間的過渡遊戲 

因為最近碰的遊戲劇情都好長的說wwwwwwwww

 

不過我個人玩遊戲習慣都會把語音聽完再往下

所以時間上跟別人比起來還是慢了點

以我這種看日文龜速+龜毛愛聽語音毛病來說 

一則故事差不多花半小時左右可以看完 

結論而言它其實真的算很短 

 

目前每個故事的第一輪都玩完了接著要來過原創劇情

我想大概這遊戲的心得兩三篇就可以結束w

聽說有些人覺得這遊戲很雷但是我玩的蠻愉快的啦

當成小品遊戲來玩其實蠻有樂趣的說XD

 

再來這遊戲第一輪強制必須看完該故事最原本的劇情 

但不知道是我童年印象錯誤還怎樣

明明最原本的劇情應該全世界聽起來都會一樣才對 

但總覺得有些劇情跟我小時候聽的有點不同欸 

 

結果玩的時候我一直想說:

欸原本是這樣嗎?????我怎麼記得是別的劇情???0.0”

還害我去上網找到底是不是我童年出了什麼問題()XD

 

 

接著稍微介紹一下這遊戲w

 

【官能昔話 ポータブル

 

201205211058538c9

 

 l_p0018273947   

 

發售日期:2012119
遊戲類型:朗読型AVG

遊戲平台:PSP 

發行廠商:IDEA FACTORY

官方網站:http://www.otomate.jp/kannou/ 

 

再來OP 

 

我覺得這OP做的超讚的歌很好聽wwwwwwwwww

 

PV:

 

 

 

 

嗯簡介其實這遊戲不算有

它本來是5PD出的系列抓馬 

大概因為很有名所以後來被改編成遊戲的 

 

大致上內容就是集合了一些古今中外的童話或是民間故事 

再請有名聲優來朗讀這些故事給聽眾們聽這樣 

所以簡介總之就是那些童話或民間故事的劇情 

 

然後這遊戲就是從這系列出過的抓馬裡挑七個故事來改編

 

分別有:

snap066

一寸法師

人魚公主

番町皿屋敷

漢生與葛莉特(就是糖果屋XD)

麗達與天鵝

細川忠興

藍鬍子

 

 

總共七個 

 

嗯不知道我童年怎麼了居然有快一半的故事我沒聽過=艸=(爆笑)

 

大概misaki沒有童年吧Orz((啥小

像是番町皿屋敷細川忠興還有麗達與天鵝

這三個故事我真的不知道在幹嘛連聽都沒聽過欸w

於是乎我在玩時也算是在看新劇情XD

 

另外其實這遊戲一開始我一直想說到底為什麼要出成遊戲

因為它說穿了其實很像是有聲式電子小說

而且朗誦的題材還是童話故事 

 

不過玩了之後我的媽wwwww

原來抓馬也是這樣嗎難怪抓馬會很紅w

裡面很多詞句很嗨(?)加上聲優加持最後還附給妳3D語音 

這遊戲真的不是很適合給兒童看()

難怪案內人一直說這不大適合給孩子看((

 

嘛其實也沒很誇張啦

但可以影射的詞句很多還有那些聲優的3D聲音 

 

……………………………………………

 

害我玩的時候真的蠻嗨的wwwwww(( 

 

再來遊戲開始介面

 snap055

其實蠻童話風的啦反正就一般般((不要敷衍喇w

 

 

snap057

主角一開始的名字叫姬子欸(笑)wwwwwwwwwwwwwwww

 

說到畫面這畫師其實我不熟

但他畫的東西我很喜歡

玩了之後覺得人設很漂亮畫面也頗精緻ˊ艸ˋ 

 

另外是說這遊戲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 

就是當玩家選了故事後 

案內人都會介紹一下該故事的背景內容或該故事的作者資料啥的 

總之就是會學到東西不會單純看故事這樣 

大概算蠻有教育意涵的(????)XD

 

另外有個比較讓我在意的是這遊戲的存檔

snap133

居然每個故事都有屬於自己的存檔區(左下面的小圖)

還每個都有12XDDDD

其實這蠻妙的

畢竟這遊戲選項蠻少的應該不用這麼多

 

存檔格一堆的部分

我還比較希望是喔社平常那些長死人的遊戲多一點省得我麻煩((?XDDDDD

 

介面部分其實蠻簡單俐落的操作也很陽春

snap058

劇情不長所以相對選項就不會太多

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所謂好感度的問題

總之就是妳的選擇會直接決定接下來的劇情這樣

 

第一輪裡原本劇情的選項印象中每一則都大概兩個

選哪個都完全不會影響結果

只差在選的當下角色的反應會不同罷了

 

至於原創劇情還沒玩不知道不過聽說選項會變成是PSP上面的RL

然後聽說原創劇情會改很多

就等我之後心得裡再說吧ˊwˋ

 

再來我覺得這遊戲立繪該說它有點混嗎==a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還在各故事的第一輪才這樣還是之後都會這樣

就是這遊戲很奇怪的每則故事裡人物的立繪非常少人有

 

雖說七個故事要畫的人相對會很多

但至少每個遊戲裡平均一下

出現三~四個重要角色的立繪應該算蠻合理的吧

 

舉個例子來說

一寸法師裡只有一寸法師跟鬼有立繪

人魚公主也是差不多

我印象中除了王子跟魔女有立繪其他人都沒有==

 

啊人魚公主好歹給我個鄰國公主的立繪吧=3()

她算是很重要(有嗎)的角色吧

我男人後來要娶的人是個我從來都沒看過也沒聽到聲音的女人這也太好笑了吧

為什麼每篇都是男主+壞人才有立繪喇

好歹來個其他人的圖吧(爆笑)XDDDDD

 

好喇其實立繪這問題存脆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畢竟這遊戲劇情都SO短沒立繪也是可以理解的w

只是還是想要多看點立繪大概我眼睛被刁慣了ˊ艸ˋ((妳囉嗦屁

 

再來音樂

嗯我能說我覺得很一般嗎wwwwwwwww

大概因為每篇時間都太短音樂都還沒記起來就結束了

所以玩完一輪後我只對案內人的主題音樂還有OP有印象

 

另外是說案內人的主題音樂不知為啥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的反應居然是笑欸到底wwwwwwwwww

 

再來這遊戲misaki覺得有個最獵奇的地方

就是每次故事結束後會直接跳回主選單的頁面

然後玩家得再一次按進去遊戲裡才能繼續=

 

事實上我覺得可以看完故事後回房間直接選下一則故事就好

沒必要每結束一則故事就要跳出遊戲然後再按進去一次吧

雖然時間差差不了多少但就是覺得很怪==a

misaki在玩的時候其實有覺得我怎麼一直看到主頁面這樣Orz(爆笑)

 

嗯其他部分好像就沒有什麼好講的了

基本上這遊戲做得還可以喇

當成小品遊戲來看娛樂性還是有的

畢竟改了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會讓人想知道

要是我選了XXX的話後面會怎樣呢?”這樣w

 

所以耐玩性還算是有的

不過喜歡細細品味(?)或是重劇情的捧友們倒是不太推薦就是

它真的只能算是小品遊戲就是()

 

那有關每則故事的心得部分就之後再來寫吧w

 

misaki最近同時玩好多遊戲

我覺得自己都快精神錯亂了喇到底在幹嘛啊(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