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十鬼讓我變成了一個考究派玩家1374277360  

 

misaki從來沒那麼認真的去分析一個遊戲的問題出在哪

結果十鬼讓我覺得自己活像個神經病 

竟然逐條去發現它問題在哪還列出來我覺得自己好悲哀   

 

成為考究派玩家的原因(?)要追溯到幾天前

misaki打算要來打共通心得時

 

我發現我‧打‧不‧出‧來e7a3989c1908ce5b56627b87ff72a62e_w40_h48  

 

因為十鬼本身劇情頗空洞的日本歷史misaki也真的不熟玩的時候又一直睡著 

所以十鬼的共通我一直覺得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就因為如此我去估狗了一下

想說了解一下關原之戰時期的背景到底是什麼內容會比較好打

 

結果查完後

我發現還是很難打當下我整個 (ryf20991d080ec4a94d37c059f74aa6b31_w48_h48

 

而且我竟然開始思考它的問題點在哪

misaki覺得我終於知道共通難打的原因跟十鬼這遊戲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所以我接著要開始發揮考究派玩家的精髓了1374269798  (什麼)

 

//*貼心提醒://

不想看考究派misaki(?)分析的捧友

請直接滑鼠往下一直拉拉拉拉到有看綠色字的地方再開始看就好 

不然很可能就會變成是看的捧友們睡著w

 

 

 

 

 

 

 

 

 

 

 

 

 

 

 

 

 

真的要看齁?這邊會頗無聊的所以要看請耐著性子來看喔:)

好那我要開始囉嗦了  1374277362

  

其實基本上我覺得十鬼有個很厲害的點

就是查完資料後我發現原來它還蠻照著史實來走的

不過因為它有些根本的問題存在

所以沒辦法總之它瑜不掩瑕就是喔社這次真的(ry了

 

 

misaki個人覺得十鬼最根本的問題在於

"取材"跟"設定"出了問題 

 

但這並不是說取關原之戰的背景是錯誤的

而是指它所選取的時間範圍不對 

再加上喔設這次給自己找了個大麻煩架空的東西太龐大了 

以我比較清楚又覺得比較可以拿來相比較的遊戲來舉例

 

薄櫻鬼 

薄櫻鬼的基本背景架構是日本幕末時期

玩家是站在女主角千鶴 — 一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小女孩的視角 

並可以選擇做為與內部人(新選組成員的攻略角)

或外部人(身為鬼族的風間)的一方來觀看整個新選組在幕末時期的興衰 

時間軸大約可從池田屋事件再往前推一點的時間開始算

然後到新選組整個瓦解差不多結束

 

再來十三支演義 

十三支的基本背景架構是中國三國時期

玩家是站在女主角關羽身為貓族人的視角 

基本上女主這方是屬於局外人 

然後看玩家想要加入哪個攻略角的那一方來觀看整個三國動盪時期的劇情演進 

時間軸大概可以從黃巾之亂後期算起

然後結尾很難算因為改編太多

misaki個人推估大概算是關渡或赤壁之戰左右的時間結束((大概喇

 

而十鬼之絆 

十鬼的基本背景架構是日本關原之戰時期

玩家是站在完全虛擬出的種族 十鬼眾之一的族長也是女主角的雪奈的視角 

然後女主基本上跟十三支的關羽一樣是屬於局外人 

再看玩家要加入哪個攻略角幫助的陣營來參戰 

時間軸大概從關原之戰開始前的一段時間開始算起

到關原之戰結束時剛好差不多結束劇情

 

以上

上面把三個遊戲這樣列出來後看下來

其實十鬼的基本問題就很明顯的跑出來了1374269788  

 

 

 

 

第一點"取材部分

 

我個人認為十鬼背景的時間範圍設定的不好 

 

像薄櫻鬼跟十三支是一段時間或時期的劇情推進與興衰

而十鬼是一個戰爭的始與末

 

描述一個戰爭的始末當然比一段劇情的演進還要無聊 

畢竟戰爭能講的東西不外乎就是些行軍問題、兵力問題等

這些問題要是我是在玩三國或戰國無雙的話可能就會很注意 

但不好意思我是在玩乙女遊戲 

那些問題怎樣都好我比較在意的是我的男人謝謝a1328747fec499a04a42c3d94ca8c9cc_w21_h21   

 

所以我覺得十鬼針對戰爭這點是它無聊的最大原因

害我玩共通時痛苦死了 

而且也因為如此劇情成分變得很薄

畢竟一個戰爭的始末本來就沒什麼劇情可言

 

 

 

第二點設定部分 

 

就是架空人物及架空背景的設定 

 

三個遊戲看下來可以發現

十三支不用說所有人物全是實際存在的

而薄櫻鬼雖然女主角跟鬼族是不知道從哪來的架空人物

但身為攻略角的新選組組員他們也是實際存在的((除了風間少爺

所以在他們身上本身就有自己的故事跟深度 

就算再套上新的故事去改編內容也比較不會讓人有沒內涵的感覺 

 

但十鬼是女主角跟攻略角全部都是架空人物f29b2b659b3c6fe0946f9776652e2c36_w48_h48   

要幫架空人物塑造完整內容很難因為得無中生有才行

而且整個鬼族需要的故事支撐點不少 

所以當內容不夠完整時就會讓人有空洞的感覺

 

感覺就像是在史實中硬插入一個不知道從哪蹦出來內容又過於薄弱的種族來輔助劇情

 

 

明明主軸應該是鬼族的故事

但卻感覺像輔助的這樣整個就是個(rye7a3989c1908ce5b56627b87ff72a62e_w40_h48  

 

 

更慘的是第一點跟第二點還會相互影響 

misaki猜第一點戰爭劇情很無聊喔社是知道的而且要是整個遊戲都在講述戰爭場面也太沒有故事性

所以才會在劇情中穿插了鬼族的故事(八瀨姬被襲擊的事)

但鬼族的內涵真的太弱我都不知道在幹嘛

 

所以給我的感覺就變成了:

其實喔社想拿第二點(架空人物)來作為劇情主軸

但他挑了第一點(關原之戰)來做世界觀

結果因為第一點(關原之戰)太無聊所以劇本只好在第二點(架空人物)來多做輔助

但第二點(架空人物)又過於薄弱顯得第一點(關原之戰)才是重點

可是挑第一點(關原之戰)本身就有問題因為沒啥東東好寫

 

 

..................................

 

 

好喇亂七八糟的總之這是一個羅生門就對了123  ((敷衍個屁

 

 

於是乎((不要當沒事

十鬼就因為這樣導致我之前介紹那篇文章時說的問題出現((至少我猜是這樣

查了資料後我真的完全能理解我本來納悶的那些問題的原因

總之大概就是因為那樣所以就這樣了af7183b16c3d71d34ba33b6ffd98f971_w48_h48  ((到底是怎樣

 

 

好了考究派misaki要走了(?)

不然這篇文章真的好無聊我都快吐了一直在幫十鬼分析一些有的沒的wwwwwwww

 

接下來把共通劇情來介紹一下

不過因為本身劇情有點問題還有我的日文算苦手

再加上misaki當初玩的很不專心根本睡魔附身所以可能會打的不太好

但我會盡量打的完整一點的ˊwˋ

 

總之先跟打家說聲抱歉如果有錯的話還請多包含指教

因為我是照著截圖跟記憶

還有去估狗關原之戰時期得到的資訊混著來打的XD

 

共通劇情開始w

 

 

時值日本戰國時代末期 

劇情起點為當時的執政者豐臣秀吉過世後的一年 

 

王者過世以古代來說王位理應是要由兒子 

也就是豐臣秀賴來世襲繼承王位 

 

不過當時豐臣秀賴年僅八歲 

所以就算有世襲的規定但許多大將不可能也不會想去聽從一個小孩子領導 

那是一個一觸即發各大將虎視耽耽想要奪取權位的時代 

 

而在各大將之中 

傳說最有聲望且野心最大的是豐臣秀吉生前底下的忠臣之一德川家康 

民間都在盛傳下一個天下人將是家康

而在這樣的狀況下 

民間與鬼族的人們也都憶測 

近期將會有一場決定下一位執政者是誰的大戰(就是關原之戰)

 

某天 

身為鬼族核心的八瀨一族的公主八瀨千羽 

突然召集了十鬼眾到八瀨姬的所在地八瀨之里 

 

雖然到最後十鬼眾並未全數出席 

但八瀨姬依舊照著自己的步調行事 

因為她說有重大的事項要對十鬼眾宣布 

 

其實八瀨姬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她預見鬼族與人類因過於親近而導致鬼族捲入人類的戰爭

還預見了某一支鬼族的首領將會死去的未來而且就在近期 

但她不確定是哪一族所以她才召集十鬼眾宣布: 

"自此刻起,鬼族必須與人類杜絕任何一切的關聯往來

 

但歷史長久累積下來 

人類與鬼族的關聯性無法說斷就斷 

各鬼族族長還在思考下一步將要如何進行時 

八瀨姬被外來且不知名的鬼族襲擊而昏迷不醒 

 

眾人為追捕犯人而在八瀨之里周遭巡查狀況時 

發現一個可疑的小孩名叫初霜千鬼丸

因為才剛發生公主被襲擊的事 

所以大家將千鬼丸留在八瀨之里中方便監督 

 

之後為了追查襲擊八瀨姬的犯人 

女主角與其餘同為十鬼眾的千歲、千耶、千岳、秦 

加上八瀨之里裡的長老們與千鬼丸一同行動 

一邊為了找出兇手而努力一邊了解關原之戰時期的勢力變動與興衰………

 

 

好了我打完了噢耶(?)g  

大概就是這樣喇其實我覺得看完PV就可以理解大部分的劇情了((隨便屁

 

其實PV裡直接重點都說出來了啊(爆笑)

 

遊戲共通我真的覺得就只是一直繞著PV說的事情打轉而已

要另外理解的東西大概就是每個人的勢力分配問題嘖

捧友們乾脆看完PV後直接從第五章開始玩我看都不會覺得接不上劇情(( 

 

 

然後接著因為共通講完就沒啥好說的()

而且misaki猜自己大概這遊戲只會玩千耶跟秦((千鬼丸之後看心情((欸妳 

所以順便在這邊說說我對各個攻略角的想法好了

不然不打算玩的角色之後大概不太會出現在我的心得中()

 

嗯在玩前面共通時

其實我對所有攻略角的好感度大概就對秦的最高((居然 

再來是千耶→千岳→千歲

 

至於千鬼丸的話他在不同等級裡()

我覺得他超可愛(?)

但是不知道要把他排哪所以裡面沒有它XD

 

 

然後這樣排的理由嗯

 

秦是因為我就喜歡這種型的男人沒辦法(( 

 

千耶則是因為他是燙毛一君((才不是 

而且個性也算是我喜歡的

 

千岳嗯 

他光外型就不是我的愛個性是還可以但我就是燃不起來 

 

然後千歲一句話形容他 

 

 

…………………………………………

 

 

123    

 

噢好喇其實我不討厭千歲但千歲這角色真的讓我失望到了  ()

玩之前因為他的臉(?)加上OP裡的CG我很喜歡((

所以我本來想說一定要玩他

 

但是玩了之後馬上好感度直線下降簡直像坐雲霄飛車下坡那段一樣(?)

我現在完全不想攻略他e7a3989c1908ce5b56627b87ff72a62e_w40_h48((竟然 

因為他現在已經除了那張臉我喜歡之外個性都打不中千歲(ry

 

沒辦法誰叫他是所有人裡 

在最前面時唯一讓我有他在嘲笑我無知感覺的傢伙 

 

雖然其實所有人在遊戲前期都覺得女主很無知喇

但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他真的除了無知還讓我有"被嘲笑"的感覺 

可惡misaki超討厭人家嘲笑我wwwww((靠邀那是妳自己的問題XDDDDD

 

而且我記得他有時候態度會不太好

  

另外就是我對他最有意見的一點: 

 

就是他自己明明跟人類也有關係 

但卻一直指責千耶跟千岳跟人類有關係的事整個對他們很不友善

 

 

 123

抱歉不知為何我真的想再放一次這張圖Orz

 

 

嘛總之在面對很多事情時千歲的處理態度或是行為都讓我覺得

 

 

這男人好幼稚

 

所以玩遊戲前對他的愛在我了解他後整個(ry

現在雖然不至於討厭他但真的整個對他無感

熱情整個被澆熄只剩下吐槽對這個角色我真的有失望到Orz

 

最後我只能說

千歲掰掰你在十鬼裡不可能是我的愛a1328747fec499a04a42c3d94ca8c9cc_w21_h21  ((干爛尾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